_1010315  

追尋清淨,追尋豁達,追求平靜-------那你一定得來清邁!

在我接下去介紹之前~~~    

如果還沒看過上一篇

請點這邊 "  1062667126.jpg  "

 

 

那就接著講下去了唷

_1010246  

我們上火車之前,在車站前的幾家小吃店先填飽肚子

所以點了還過得去的燒鴨飯  價格大概在30B~50B上下

蹣跚的吃完,還到 7-11  買零食

 

全身黏踢踢  整個心情很"阿雜"1720159096.jpg  

RIMG0145  RIMG0177  

 在車站內等候的時候  

因為裝衣服的那個大包包 有我家貓兒咪菲  的味道

居然被游走在車站內的野貓攻擊!! (瞄準!發射!!)

居然尿尿在我腳附近....  真的好衰啊

    

 

 

上了火車,這次選坐三等艙一個人差不多270B

下面是二等艙,大概390B  不過老實說都很難坐  

RIMG0179  

 ((再怎麼好坐....經過十幾的鐘頭    屁股都會長釘子吧.....

 

簡陋的車廂裡   幾乎都是泰國人

傾聽著一個陌生阿伯的歷史演講

真是目瞪口呆,阿伯知道美斯樂那邊的國民黨

後來來台灣,現在是執政黨......

也太牛了,阿伯的歷史知識倒背如流!

 

 

_1010253  

靜靜的望著,不知道火車會開向哪裡,外頭風冷冷的吹進來

不時還飄上個一兩隻蚊子和蟲蟲,這也是一種體驗啊!

 

然後老阿伯還補上一句 : "你們台灣人和泰國人都是一樣的!!"

挖 聽了我還真不知道要回蝦米耶~~   

回台才發現台灣的服飾   真的悄悄感染了泰國的淺色風格....

((說是韓貨  結果明明是泰國俗XDDD

 

在這列車上    卻認識了一個勇敢的成都女孩----亞亞

_1010263  

▲----------------圖片拍攝於亞亞熟睡時。。。

第一次出國,就一個人遊歷越南.寮國.柬埔寨.泰國

小小一隻,背了一個大包包,真的令人佩服

 

 

 _1010257  

這一晚大家都熟睡時

我被一個泰國人騷擾,還在我的旅遊書上塗鴉

整個傻眼.....................居然叫我當他女朋友

乾脆叫我去跳火車好了,其他人都睡死了 剩我孤軍奮戰

在國外,單身女子還是要小心啊!!   (拳頭握緊!!

雖然覺得自己比手劃腳很好笑又白痴XDDD   

可是如果在靠近我 我就要使出~我的~~~~~

1111111111111  

 

 

經過了13個小時的折磨

開始玩心臟來消耗時間

 

_1010259  

真的好搞笑,因為亞亞一直輸XDDD

然後又遲遲分不出勝負

 

出來旅行就是有這種樂趣,

有時候平常覺得平凡不過的小遊戲

卻能在不同的地方帶來新的愉快和歡笑

 

細細品嘗當下的回味,終於經過了十七個小時的折磨,

屁股都快長釘子,全身黏TT,完全髒兮兮

我們到了清邁~

 

入城的方式 : 搭清邁的雙條(廂型車巴士)算方便了

_1010271

與其說雙條  其實比較正確的發音是"聳條" 

只是價位要注意一個人最多60B就可以去五公里遠的地方.....別被坑了

只要跟司機說你要到哪個旅店 他就會載你

注意囉!!!  住在古城附近的話,一個人25~35B才是合理價格 

 

緩緩走進小巷,熟悉的小店和街道

_1010273

 我真的好喜歡貝殼做的東西!!

美的事物就是值得駐足欣賞

大朵大朵的花瓣 , 在枝葉間盛開

_1010294  

還是喜歡住 Top North Guest House(FAN ROOM 150B/人)

9292

有游泳池+WIFI+安靜的地段~雖然房間樸素

但是床的部分蠻好躺的!!----------

_1010433  

不過床上一團亂就是了XDDDD

(補充:FAN ROOM的房齡較老,AC ROOM的就蠻不錯的~~)

 

 

 

_1010358  

在清邁的每一天,真的整天閒閒沒事

不過來這邊主要就是清悠自己的身心 (洗淨自己的惡念嘛.....

所以每天不是逛廟,打坐....就是逛夜市,打撞球

快活又無壓力~

 

 

為什麼要到廟裡打坐呢?

如果你沒有宗教信仰的問題和衝突

不妨來一下人潮較少的廟

_1010305   

除了有料想不到的古蹟 和 佛教雕像-----▲據說是16世紀時候的佛頭

_1010307  

WAT TAO(桃廟)裡面的主佛~~鼻子比較大  

長得好有福氣歐(上二那張佛頭也是唷)

廟的後面還有15世紀的廟柱塔---------

_1010310  

廟門的裝飾 極為細緻

_1010320  

不經意看到   原來門神也會抽菸啊~ 

_1010323  

門神的的畫風  跟埃及人很像ㄟ,腳都是側著的XDDD

_1010328  

 還有龍咬龍的梯扶在兩側閃耀著

廟後苑,還有可以承載小孩的睡蓮~~  超大的!!!

25831.354.  

 

 

然後看到嚇屎人的"肉僧"

546453  

上面是已經貼金的肉僧,解釋一下肉僧的由來(做法):

1.和尚涅槃的時候,一般都會盤坐著去(升天)

   然後他們會知道自己哪時會歸西(超強的有靈異第六感)

2.其他人會等他肢體僵硬後,把他放到一個大缸裡面,

    倒入大量的石灰粉放置3個月,來讓身體的水分被抽乾

3.大概3~5個月在缸裡的時間,抬出來上蠟+整理儀容,

    然後擺出來給人(之前跟著他的信眾)繼續膜拜!!!!

聽起來有一點恐怖吼~~~~

聽說之前有豐功偉業的大概3~5年後

就開始可以給信眾貼金XDDD一次大概20美金

也有2美金的(很小一片)

45345742  

[Wat Chedi Luang----香火第二鼎盛]----------

在如此富麗堂皇的寺廟裡面,

從最後面最大的佛像到最前面的肉僧加持

然後還有和尚在收信眾寫的信,整個虔誠啊!!

(記得要人魚坐,把腳放在前方是不禮貌的,盤坐可!!腳底板不要露出來就好)

 _1010341

會很鼎盛的原因,也有這個古代的廟來加持(11世紀建造的寺廟--朝天廷) ---

 可惜在15世紀因為高棉人侵襲,把這裡給炸了一個大凹洞

也有另一個說法是法國入侵炸個一個大洞

_1010342  

總之還是很威壓,梯子超小的欸(有些都封起來了)

之前看人家登小吳哥然後不幸摔死

封起來還是比較好的   (頂廟四面有佛像)

 

每天的生活步調都慢慢的~悠哉悠哉

每到廟裡就是坐20~30分鐘以上

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+五彩繽紛的屋子 

 _1010358  

1062667120.jpg然後突然出現一台會讓你馬上衝上前照相的哈雷!!!

_1010360  

 (在清邁有很多老外都會租重機~~超拉風的! )

泰國中午很熱~記得要找地方避暑!!!

一行人跟著小鈞子的人體衛星~

來到我最愛的"COSY HOUSE"榕樹下的小廚房

45205420  

小小的店面,一次大概15個人坐滿

可是東西是"飛熊"的好粗!!!

未命名 - 5.jpg14124  

[酸辣海鮮炒飯--左上]很下飯,濃濃的香茅香味~~一口接著一口

[泰式炸蝦--右上]泰國蝦真的粉大隻欸~沾著泰式酸梅醬~太正點了

[清炒豬肉蔬菜---左下]這道是點錯的XDD 不過可以解解膩

[Tom Yam Kung 泰式海鮮酸辣湯----右下]媽呀~又辣又酸又順口!!  這道是我的最愛啦

這邊還有現榨果汁~~還有一些飲品 (都是超級便宜的啦) 

 _1010350  

結果一留影才發現,我們三個人其實跟泰國人差不多像欸.....

臉都是黑的 1720159096.jpg  

 

在這邊吃上一個下午~

然後去Wat Phrasing正前方那條路

有一家量販批補給一下日常用品

(因為帕邢寺是香火最鼎盛的廟,進去還要收門票20B.....所以就沒去了)

意外發現了!!!!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產品

ex.乳頭美白劑.豐胸肥皂.瘦馬鞍肉肥皂.脫毛膏1062673234.jpg  

 ((結果咱家帥哥 居然急著想要買"乳頭美白劑"

 

一路慢慢逛  每天悠閒得~

_1010357  

 參觀一堆奇特藝術品XDDD  大象的巨砲真的粉嚇人

然後清邁出名的"梅沙大象營"  咱們也去了(一個人半天行程600~800B)

其實真的有些殘忍  

之前在大象營待過    就知道大象是怎麼被馴服的

_1010403  

清邁很多旅行社都要騎大象的套裝行程(泛舟+騎大象+搭竹筏)

 _1010397

由於帥哥政從來沒騎過大象,於是參加了這個一日遊

_1010399  

大象營已經比柬埔寨的待遇好太多  

可惜還是會用"彎鉤" 去刺大象.......

 

_1010407

象夫叫葉政坐到象頭上,1720159096.jpg  結果象毛磨得帥哥大腿紅腫

帥哥下象時,表是走路已經有困難了 XDDD 

 

_1010416

還好象夫沒有刺大象....而且很乖的配合

(由衷感謝啊!!還讓我們騎快要20分鐘) 

_1010400

這麼可愛的大動物,卻被人類馴服得滿身是傷

 

_1010402

花40B買了甘蔗給大象~~ 犒賞一下

_1010425  

沿路還會經過一個瀑布  (( 後面老外直接脫了!

_1010431  

水很沁涼~~大熱天下是一大享受啊!!

還有清邁的蘭花園

_1010376

其實品種沒有很多 , 還是台灣的厲害

_1010381

不過很多就是了 種得很美  (拍光線拍光線!!)

 

 

_1010391

前一天晚上玩撞球太累了,結果....隔天大家精神都不好XD

_1010394  

分明沒精神拍照而放空了1720159087.jpg  

這樣半天的套裝行程 一個人大概600~800B

包含中午自助餐!!  泛舟等級為2((不難不難

對於沒騎過大象的人~是好選擇

 

在清邁的夜生活~

就是每天逛Night Bazaar

_1010277

敲好吃的!! 香蕉羅滴(Roti)

看神乎其技的手工香氛皂

_1010288

 

蓮花.玫瑰.菊花.蘭花.....

3468843994_e173663f86  

精湛的雕工  令我甘拜下風啊!

soap-flowers-b  

每次看到 每次都想要買一顆回家擺著

_1010289

美得令我眩暈啊~~

_1010290  

夜市賣的東西琳琅滿目

也有很多臨摹家的藝術創作   

下面這幅是我最喜歡也有想買回家的感覺~的嘟嘟車

_1010286  

路邊處處可見的佛像畫

 _1010291

名人及Discovery出現的人像畫  畫得都超及入神的

 

ArtistChiangMai10  

結果神來一筆XDD         就畫了一張對於泰國佛教的印象

明+5信片2 

去年暑假應該蠻多人收到特別版的明信片吧1062673524.jpg

1152364523.jpg雖然沒有畫得很專業或很漂亮,不過希望各位冰友們可以留作收藏XD

 

還有泰國便宜又好看的球球燈

681x454

我自己也買了好幾串回去裝飾自己的小房間

140108_21

色彩繽紛 晚上當小夜燈也很浪漫

街上還有賣很多飾品,絕大部分都是手工的~質感加分!

handmade-articles

 

可惜現在沒有耳洞可以戴XDD

更少不了具有摩登時尚感的燈具~

這邊也能用少摳摳買到大質感

DSC00029a

在夜市附近   有很多吃的小攤販

位於Night Bazaar 附近有一些便宜的小吃攤~

也可以慢慢走到 Warorot Market買路邊攤~~~

補充Warorot Market: 早上是水果跟花市,

不過到了晚上變成了沿路小吃街!!

這邊有40B的芒果糯米飯跟30B的小烤魚

14536453  

 這是夜市附近的小吃攤合集照~~~

每天晚上必逛Night Bazaar 然後買飛鼠褲殺價殺翻天!!(好爽!!

更少不了馬殺雞

(一般行情價:Thai Massage 200B /  Oil Massage250B)

7777

油壓按摩跟泰式按摩是在按摩館內進行的~選了一家氣氛不錯的

也有路邊攤肩頸部的一個小時大概120~180B  也蠻爽可惜沒冷氣吹

姐做泰式按摩((自稱XDD 大牌的累

泰式按摩要換衣服~這樣比較方便方你鬆筋骨~不然怕會把衣服弄破

經過很誇張的折腰頂背後,小鈞子又成了一尾活龍!!

來泰國每天按摩說誇張~其實也只是小小小小的奢侈~  

 

談談每天的休閒~

下午時刻一定要游泳

IMG_0467  

除了看帥哥美女外~也能清涼一夏!!  

PO一個合集照   有一枚小帥哥+大帥哥~

IMG_0470

多麼有氣氛啊~~哈哈哈哈

晚上逛完夜市,就是酒吧時間

_1010293  

清邁的酒吧很多,可想而知休閒勝地,晚上洋鬼子一定都在把人妖

我們就是打撞球啦~好爽!! 

9393

 別人都是去喝酒或是把人妖

我們去點可樂跟紅牛~~XDD

打撞球射飛鏢  有夠爽的  根本包桌

還被一個法國弟弟搭訕,害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傻眼>///<

 

其實這種生活真的挺有趣的~

有一晚我們回GH打牌,結果被老外瞪~

可能是我們嗓門太大 或她喝醉 顆顆顆 1062660050.jpg  

 

又有一晚突然臨檢

結果瞬間被趕出酒吧,走到大馬路上才發現

大家都被趕出來~整個清邁的酒吧都歇業

外國人及觀光客就像酒醉了一樣在馬路上橫行

大家都為了酒店文化深深著迷,陶醉其中

這比看電影還誇張的感受~大嘆...享樂與迷失只有一線之隔

 

 

補充一下清邁郊外的景點

素帖寺(Wat Suthep)

_1010473

來這邊可以自己騎機車上來或是搭嘟嘟車

騎機車一天大概150~200B租金,雙條車一個人花個120B來回市區

_1010437  

這邊是轉乘區

位於清邁大學在過去50公尺左右

每個嘟嘟或雙條都會載這邊讓乘客下車換車(摳摳分開算的!!!)

然後搭雙條上山(蠻抖的,去年騎車上去要一直催油門)

來到入口可以從右邊階梯上去買門票40B(幾乎沒人驗票可以不要買,但以防萬一~~)

正前方的樓梯往前走~要先登上306階階梯!!!!

  RIMG0025  

爬到一半~膝蓋還撐得下去嘛~~~....?

_1010444

這兩個人自己為是模特兒走秀~太有架式了!

 一邊爬一編喘~!~有益身體健康XD

這邊的周邊商品很多,像這個小盒上公仔~

 _1010455  

真的是可愛到一個爆炸!!!!

要進入主塔必須脫鞋,鞋子要放好~

1152364515.jpg不然會被別人踢到找不到  

這邊有一些許願鐘,雖然有掛上"勿敲"的告示牌

432.145321

可是還是一堆敲敲敲  (ㄉㄨㄤ~~~~)

心誠則靈啦~雖然有點吵XDDD

583412.

四周圍都有廟門圍繞主塔,請從各入口進入~出來不要走錯就是了

(不然就要打赤膊給人笑了XDD)

 主要的塔~是礦金的~超級閃亮!! 

_1010464  

這邊還有一些人專門幫你拍照~洗一張100B還有相框

我們自己拍一拍就好了顆顆

 

剛好看到一隻超口愛的狗狗   

_1010477

好想抓起來抱,太有吸引力!!

_1010480  

 

原諒我沒有詳細介紹QAQ

清邁大學也很值得去!!

校園很大又有高爾夫球車!~

這次沒去是因為,實在是被太陽曬到沒心情.......

 

 

要離開清邁的最後一天~

787887

亞亞和葉政的默契,真的很好笑  沒有一張對得上XDD

其實是因為亞亞沒戴眼鏡看不到鏡頭(捧肚笑翻了我) 

_1010491

我們學了一隻"後道"狗~~敲好笑的1720149735.jpg兩個人都旺季縮小腹

 1010

 

狗狗表示:嫌我後道?!?!明明你們學我~~!!!!

 

補充一下,有一天偶然找到的早餐店

Bagle's House(位於Wat Tao跟Wat Chedi Luang中間)

未命名 - 5.jpg020521

價位有點高(80~120B)不過都是套餐

左上到右下是:優格水果沙拉 / 凱薩培根沙拉 / 歐姆綜合蛋

口味還不錯,老闆很好笑就是了(老外一枚) 

看到我們是東方面孔馬上問我們有沒有看過《人在囧途之泰囧》

沒看過的冰友~~蠻建議的唷~!~ 很好笑就是了1062660062.jpg  

 

這邊是清邁古城區的地圖

未命名 - 3 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_1010488  

來清邁的每一天都好舒服

雖然後來回曼谷才發現,我辛苦賺來的12000台幣在清邁被人偷了

不過這也是警惕自己不能"ㄎㄡˋ ㄙㄟˇ"

我想說~葉政謝謝你這樣陪我走過來,真的很感謝你

_1010505

離開的那天天空下了場雨~映著火紅的天空

如同我的心情一樣澎湃與不捨

一生一定要來一次清邁我的朋友們

這邊消費很便宜,人情味又濃

儘管被偷錢後回到曼谷大哭了一場

回台灣衰了半年

不過下個月我會再踏入清邁的古城!!!!

享受白天那份寧靜及美 

以及晚上的電音及歡笑

ps.我要買一大堆除毛膏和美白劑跟飛鼠褲!!!

 

 

最後附上一張     消暑照

 54621312  

哪天能更瘦就好了~~ B67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_1010596  泰國文還在進行中......

請期待下一篇  !!! 

 

 由衷感謝您的耐心1062660063.jpg  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麻煩幫忙按個"讚"或"推"唷~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*Hey Soul~ Chunny!!*

小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9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9)

發表留言
  • LetsDonkey
  • 清邁果然很有味道吔

    如果騎大象進入森林走2星期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,呵呵
  • 清邁真的很棒~
    哈哈 騎兩個星期身上會長寄生蟲吧XDD

    小鈞子 於 2013/07/14 15:21 回覆

  • LetsDonkey
  • 應該不會吧, 頂多長出幾個蘑菇囉, 呵呵
    但那太自虐了, 應該很少有女生會想進入蠻荒世界吧
    光是沒有手機可以上FB,可能都會得憂鬱病了, 哈哈
  • 哈哈 現代人的通病啦~~
    前在印尼兩年有試過4天的牽大象返村
    只能說 差點沒屎在路上 太折磨人了
    光是環境上 還有被水蛭咬 ((天~~ 整個很容易生病
    沒受過訓練還是體驗營的好XD

    小鈞子 於 2013/07/14 23:26 回覆

  • LetsDonkey
  • 看來在熱帶雨林裡好像也不是開玩笑的吔,呵呵
    雖然覺得有點恐怖,但還是想問問被水蛭咬是什麼感覺?
    也是跟電影演的一樣,剛開始沒有感覺嗎?
    那用火烤下來之後,皮膚或身體會有什麼異狀呢?
    該不會一直發燒吧?
  • 沒有用烤的~用拔的 每一隻都肥肥的
    拔下來後傷口會溢血......沒有發燒
    體力較弱或是遭到感染才會發燒歐
    哈哈哈哈 可能我金身不滅吧 顆顆顆((超幸運

    小鈞子 於 2013/07/15 13:55 回覆

  • LetsDonkey
  • 直接爬下來,不會很痛嗎, 聽起來很像很噁心吔,呵呵
    如果身上油脂多, 那不就吸出來的都是油囉
    那是不是該讓水蛭多吸一點哇, 哈哈
    看來妳喜歡走的路線也不太是貴婦風厚?
  • 我的話歐 學生摳摳沒很多所以走悠哉路線((錢就花在刀口上吧
    目標是~用摳摳換取值得的享受

    小鈞子 於 2013/07/15 19:16 回覆

  • LetsDonkey
  • 嗯嗯, 用最少的錢, 換取最大的享受, 是很實際的想法呢
    我倒是除了玩, 其它都可以從簡, 甚至隨便點
  • 玩的方式有很多種~要找到其中的樂趣
    我想每個背包客都有自己的玩法瞜~~!! = =+

    小鈞子 於 2013/07/18 00:30 回覆

  • 彭堃濬
  • 妳超強的haha
    泰國十日耶~
    看起來是很棒的旅程...
    期待下一篇喔~~

    P.S.否極泰來!!
  • yo~thanks~
    下一次是沙巴+吉隆坡+柬埔寨+泰國XDD 一個月
    我可能回來就變成外勞樣了XDD

    小鈞子 於 2013/07/18 00:29 回覆

  • LetsDonkey
  • 說得沒錯
    每個背包客心裡也都有佪香格里拉囉
    不過我是不只一個啦,呵呵
  • 恩恩。
    努力實踐目標然後踏入自己夢想的國度
    過程真的很值得:)

    小鈞子 於 2013/07/19 13:10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訪客
  • 很好喔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